不可回收

绿老头那些面具破碎的瞬间

  我的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某天情绪很低落,问她怎么了她也不愿意说,于是我就在体育课上犯贱,想逗她开心,事实证明,绿老头真的很会让人变得放松开心(绝对不是因为带着她一起丢了人之后她才心情变好(雾))

  然后她突然坐下来一边哭一边说,她跟妈妈吵架了,她觉得她的妈妈不爱她。

  她是家里的姐姐,下面还有个小她两三岁的弟弟(PS:这姐弟两个学习都非常好!)她觉得自己对妈妈付出了更多,也比弟弟更听话更懂事更爱妈妈,但事实是,她觉得妈妈更偏心弟弟,所以她很难过,和妈妈拌了几句嘴,她说她妈妈那时看她的眼神不像看女儿,而是像看仇人,于是她很崩溃。(PS:她妈妈还说过“我第一胎要是生的是个男孩儿,我就不会再生了”这种话)

  我其实知道该怎么安慰她,但那天就是轴劲儿上来了,因为她真的是个很棒的女孩子,成绩可以排到两千人里的前80的样子,也很有趣(会和我一起犯贱丢人hhhh)总之就是个低调又可爱的大佬(?)而且我又很反感重男轻女的父母(可能因为自己也是受害者来的)但还好我冷心冷肺(骄傲.jpg)不太在乎这种事,但就很心疼这种小可怜(明明自己是受害者,却还是强迫自己去爱,甚至傻了吧唧的相信“付出就有回报”)

  所以我就又气又心疼,安慰了几句就开始ooc(bushi)

  “爱不是必然只是概率”

  “你的父母生你或许也只是为了成为那个年代里的一个正常人而已,所以不必为亲缘关系标榜太多所谓的无私”(PS:我妈妈有跟我说过不止一次“你如果不结婚不生孩子就是不完整的一生”很难不想到她生我也只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正常而完整)

  “这个世界上只有银行卡上的数额不会无缘无故消失,爱这种东西绝对不是客观永存的”

  “重男轻女又怎样,她哪怕更爱你,将来的遗产会全留给你?不会吧,那谈那些所谓的爱还有什么意思”(利益至上的冷血发言hh)

  “你反正将来也会离开她们,好点儿的情况一年见个几面,要是相隔很远,那不就是日益疏远成了家里的客人?所以何必花那么多时间经营一段注定会淡漠的感情呢?”

  “爱你又能怎样?你毕业了天天在家啃老,我保证,不出半年,你梦寐以求的“爱”就会消失不见,所以说到底,任何亲密关系其实都离不开利益的维系”

  她反驳我“可她是我的妈妈啊……我狠不下心”我:“可她在说那些话,做那些事的时候可不一定想到你是她的女儿”(PS:当时我浅浅带入一下我自己,回想起我妈无数次在跟我嚷嚷的时候说:“你怎么不去死呢?我生你是为了什么啊?你快去寻死吧!你还活在这个世上干什么!”)

  我还巴拉巴拉了挺多,大多都是一些非主流言论(?)很冷漠,很残忍,像个混蛋(好吧~_~不是像hhhh)

  然后就把旁边和我一起安慰那个姑娘的我的另一个朋友也整哭了(……)

  于是乎……

  在一个晴朗的午后,我左右两边各一个姑娘,都在哭,而作为罪魁祸首的我坐在中间“对不起我错了,你们要是能感受到父母无条件的爱,那说明你们很幸福啊……”她俩:(愣住)……哭的更大声了……



  我:缓缓打出一个?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